落海

举以火炬,以聚星辰。

“我们学校没有同性恋。”



她们自杀了。

烧炭,缺氧,窒息,相枕而亡。


身边躺着一封遗书:

「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

只是社会生存的本质不适合我们。

将两条微不足道的生命终结在此处,

不是为了掀起什么风浪,

但愿石子在湖面激起的涟漪,

可以触动一些

认同存在的朋友们。」


社会大众哗然。

“听说她们是同性恋?”

“殉情吗?”

“不是,是少年忧郁。一起自杀罢了。”


学生团体哗然。

“听说她们是同性恋?”

“殉情吗?”

“嘘!别讲了。大家又要说同性恋抗压性差了。”


网络舆论哗然。

“听说她们是同性恋?”

“殉情吗?”

“笑死。臭gay和臭T,没人在乎。”


各家媒体哗然。

“听说她们是同性恋?”

“殉情吗?”

“女校嘛…一堆同性恋。校长在干什么啊?”


“听说她们是同性恋?”

“殉情吗?”

校长泰然自若。

“我们学校没有同性恋。”



她们自杀一周。

有女学生冲进校长室,

拍桌大声告诉她,

“我就是同性恋,

我是你的学生,

我存在。“


她们自杀一个月。

仿佛微风吹过湖面,留下一点点波纹,还有人记得,偶尔被提起。


她们自杀一年。

仿佛石子沉入水底,湖面已经没有涟漪,但湖水足够清澈,极目还能看见湖底的痕迹。


她们自杀五年。

彩虹团体努力发声,她们的故事再度被拿出来宣传,她们的名字被很多人记住。


她们自杀十年。

校长退休,在学生们的惋惜声中被送别,有人在她的致词台下,高举着彩虹色的锦旗。


她们自杀二十年。

同性婚姻合法,一部分人民欢欣鼓舞地上街高呼,被另一部分人民阻挡前行的道路。


她们自杀三十年。

当年的校长早已年迈,回到学校的校庆典礼上发表致词,涕泗横流地道,爱自由,爱平等,我会永远保护你们。


有人在台下喊,

“我们学校可以有同性恋吗?”

有人在台下喊,

“你不是要保护我们吗?”

有人在台下喊,

“如果我是同性恋,你还爱我吗?”



人声熙攘,年迈的妇女走下台,身后迤邐大片大片的询问,答案七零八落地散了满地,她用落下的每一步一一踩碎。


教务主任向她鞠了一躬,

“欢迎您明年再来。”








后篇:“世俗的眼光,有那么重要吗?” 

Fin.

改编自真实事件,致我等不到的道歉与答案。


评论(389)

热度(16439)

  1. 共8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